新东方健康网

科学家发现:多吃水果蔬菜易生女孩

www.xdflx.com  更新时间:  2012-04-19 20:35:00

  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荷兰科学家宣称,妇女在怀孕之前几周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增加生女孩的机会。

\

  科学家发现,如果怀孕之前几周饮食富含微量元素钙和镁(如,绿叶蔬菜等),那么生女孩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。在一组接受研究人员精心配置的饮食的参试妇女中,80%的人生了女儿。相比之下,孕前几周多吃富含钾和钠的食物(香蕉和土豆等)则会使生儿子的几率增加。但这一点尚待进一步研究证实。

  荷兰科学家表示,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怀孕时间等因素对孩子性别的影响,但是“孕前正确饮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夫妇选择男孩或女孩”的研究结论的确令人信服。

  虽然孩子的性别决定于使母亲卵子受孕的父亲精子类型,但是据认为,父亲血液中微量元素水平对孩子性别并不构成影响。而新研究中,科学家认为,准妈妈的血液微量元素水平则决定其卵子更容易接受带有XX染色体的精子(生女孩)还是带有XY染色体的精子(生男孩)。

  由于带有XX染色染色体的精子到达卵子的所需时间比带有XY染色体的精子时间更长,研究人员建议夫妻在排卵期之间3—4天同房,以增加生女孩的机会。

主编推荐
热点排行
其他频道精选
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广告合作 | 网站地图 |
声明:如有来函说明本网站提供内容系本人或法人版权所有,有权先行撤除,以保护版权拥有者的权益
呼吁:拒绝不正当性行为,关爱自身健康,使用安全套,预防性病!
xdflx.CoM. 2009-201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新东方健康网 (WWW.xdflx.CoM)